您的位置:IT分众游戏频道 > > 首款空军招飞智能机器人亮相珠海航展 > 正文

首款空军招飞智能机器人亮相珠海航展

作者:互联网出处: 互联网 责任编辑:木子

  首款空军招飞智能机器人亮相珠海航展

  “飞飞你好,请你介绍一下空军招飞选拔程序?”刚抢上说话机会,来自陕西西安的王建宇迫不及待地和一款头戴金头盔、身穿飞行服、话语刚劲有力、外表阳光帅气的机器人聊起天来,而这样的对话场景在本届珠海航展招飞展馆智能科技互动区每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很多慕名而来的观众排了很长时间队都没能抢到互动交流的机会。

  

  图1

  

  图2

  这款机器人到底什么来头?为何受到如此“青睐”?据空军招飞局有关人员介绍,此“爆款”是空军新推出的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是以空军“飞飞”、“圆圆”卡通飞行员形象为基础,由空军招飞局会同国内知名人工智能高新企业科大讯飞,使用业内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技术设计而成,具备自主运动、内容展示、语音识别和人机交互等功能,可与观众进行语音交流、行为互动,现场解答观众提出的各类关于招飞政策的提问,平时担负入校宣传、全天候热线咨询任务,是空军招飞宣传工作的一次全新尝试。

  

  图3

  

  图4

  近年来,空军招飞紧跟时代发展、紧盯现实需要,不断改进工作模式、创新方法手段、加大宣传投入。用好两大平台——空军航空开放活动、珠海航展,不断为招飞宣传造势;抓好三项活动,组织开展飞行学员回母校现身说法、招飞宣传检测“万里行”、“走进学校、走近学生”面对面宣传等活动,持续掀起招飞宣传热潮;整合四种资源,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资源,创办《启航空天》杂志,拍摄《勇者的天空》视觉片和《你,就是传奇》招飞公益宣传片,创建中国空军招飞网,开通中国空军招飞微信公众号,研制VR模拟飞行平台、心理选拔检测平台和招飞宣传智能机器人,入驻抖音短视频平台,实现招飞宣传向“信息引领、全维传播”转变,逐渐打造出传统和新兴互补,线上和线下并重的招飞宣传新格局,招飞文化品牌更加具体形象,全社会关注空天、支持招飞的氛围更加浓厚。

  

  图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