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IT分众游戏频道 > > 手游《全民岛主》上线,布局手游细分领域 > 正文

手游《全民岛主》上线,布局手游细分领域

作者:互联网出处: 互联网 责任编辑:王帆

今天,由腾讯游戏和第七大道联合代理发行的休闲社交互动手游《全民岛主》,正式开启了不删档测试。游戏今天刚登陆IOS和安卓平台,就吸引用户广泛的下载,在微信和QQ等社交媒体引起热议。在休闲游戏逐渐开始成为焦点的“潮流”下,这款游戏很有可能在春节前成为下一个话题点。

 

 

用轮盘来经营海岛的新体验

《全民岛主》是以海岛经营为题材,结合了社交互动和模拟经营玩法来进行的休闲社交互动手游。游戏整体美术画风为Q版萌系的卡通风格,玩家作为岛主,需要在游戏中通过转盘、副本等方式获得金币,建设、升级自己的海岛,并解锁新岛,不断完善自己岛屿的版图,这种可扩张的群岛设定为游戏提供了丰富的延展性,使用户保有长线的目标感。

而在社交互动方面,游戏提供了对抗、合作两种不同的体验。对抗体验主要体现在以“互怼”的思路构建的轮盘攻防玩法。玩家在游戏中除了通过转盘随机获得建设海岛的金币外,还可以获得攻击游戏内玩家、抢夺玩家资源和加强自身防御工事(如获得护盾)的机会。以及很多随机要素,使得游戏进行更加富有趣味。

除了这种对抗的玩法,游戏内也自然有合作式的交互以保持用户黏性,调动用户的活跃度,如聊天室、公会、PVE副本等社交体系,玩家可以通过弹弓、家族等多种副本获得经营岛屿的资源奖励。

当然,在社交体验之外,《全民岛主》还设置了很多支线系统玩法,如宠物养成、守护神等玩法。在守护神玩法中,玩家将岛屿上的守护神雕像升到顶级即可唤醒岛屿守护神,同时可以收集守护神图鉴,满足收集欲望。

手游《全民岛主》上线,布局手游细分领域

 

 

以好友“互怼”来增强游戏社交体验

一般来讲,玩家对于社交游戏的需求,其实是其本身某种心态上的诉求,反应到游戏中就表现为游戏对于玩家乐趣点的发掘。

以《全民岛主》为例,首先比较常见的是炫耀心理,这种炫耀的心理则是通过排行榜显示和好友分享中体现出来,比如当玩家通过不断的赚取金币建岛,终于超过了某一个在意的好友,会通过社交平台分享给他。通过炫耀自身的成绩来获得好友的关注和讨论,从而实现自我满足。

此外是挑衅心理,或者可以说是“互怼”。从玩家体验上来讲,在《全民岛主》等休闲类游戏中,这种心理洞察就非常适用,玩家通过故意攻打自己熟悉的朋友的岛屿来获得胜利和愉悦感。这种“互怼”的游戏体验不同于合作PVE、好友互助等,“互怼”是以用户和好友之间的“挑衅”作为游戏的突破口来强化的体验。

第三是从众心理,即人越多越好玩。在线下社交时,从众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而到了游戏中,这种心理就变成了人越多越好玩。人越多玩家在游戏中的选择就更多,可以变换不同的好友来进行攻防PK或者拼图赠送等。在这一拉一带的转换过程中,我们不难发现游戏在沉淀大量的玩家的过程中,玩家对于游戏的积极的反馈是游戏通过社交传播渠道获取用户的实现。

其实从上面来看,从众心理所达成的用户量是这种社交游戏的基础,而在此之上,进而有了炫耀心理的表现,其升级之后,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互怼”。在《全民岛主》中,核心玩法转盘的攻防,正是对于这种游戏社交中“互怼”心理的新理解。玩家只有在一遍遍和好友的“切磋”中,才能够加强自己的实力,以及增强自己在好友中的认同感。

 

 

手游《全民岛主》上线,布局手游细分领域

主动出击,适应休闲游戏的“轻”流

在当前环境下,“跳一跳”、《旅行青蛙》,以及今日上线的《全民岛主》,似乎是业界的一股“轻”流。

近期,休闲类游戏的成为市场焦点之后,不难看出还有相当一部分用户群体,对休闲这种“轻”度的游戏依然有非常高的需求。

在《全民岛主》之前,腾讯凭借着QQ和微信两大社交平台,尤其是微信游戏中心的推广,旗下的多款休闲游戏都取得了成功,同时其也注意针对社交的优势强化游戏的体验,自身发展出较强的造血功能。如《天天酷跑》中增加的对战模式,玩家可以同好友进行PK,获取奖励和认同感,这种社交的游戏体验极大地调动了用户的活跃度。另如《全民飞机大战》,在游戏火爆之后,亦在不断挖掘社交的新思路,加入了新的社交功能“飞行团”,使得游戏在熟人社交、陌生人社交两方面都有较好的表现。

对于《全民岛主》而言,作为腾讯下一款休闲游戏的精品,除了腾讯自带的流量优势外,其自身还是一款主打社交体验的游戏,因此在腾讯过去对于社交游戏方面的探索经验以及市场环境的加持下,《全民岛主》未来的表现是值得期待的。

 

结语

正如前文所述,在整个游戏行业的“重”之外,休闲游戏的“轻”流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当前腾讯的布局依然偏重于做大做精,而曾经拥有“霸主”地位的休闲品类已经许久未见发力,因此对于腾讯来说,在这个新的视野下,依靠《全民岛主》在好友社交这一细分领域的大胆探索来完善休闲品类的布局,能够很好的补足一时偏重所带来的可能的欠缺。

另外,《全民岛主》选择在春节档期开启不删档测试,可谓是这波“春节营销”大潮下的一大亮点。游戏充分洞察大众社交中这种互怼的常见的亲密行为,并将其融入到游戏互动中。并结合春节团圆相聚的主题,营造了一个热热闹闹过大年的氛围,有望在2018年春节期间,掀起新一轮的游戏社交热潮。

 

 

游戏官网:http://qmdz.qq.com

 

全民岛主欢乐互怼——年会篇:
https://v.qq.com/x/page/b0542ou3tx9.html

全民岛主欢乐互怼——闺蜜篇:
https://v.qq.com/x/page/o0542qlulw8.html

全民岛主欢乐互怼——家庭篇:

https://v.qq.com/x/page/d0542npk2df.html

 

下载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