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5663

 

灵狐科技:还是那些电商流量,只是玩法大不一样!

 

今年的618商战依然气氛火爆,热点频出,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人们分析和解读电商营销趋势的热情,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对销售数据的兴趣。

每年的618,既是全球消费者的购物狂欢节,也是品牌的营销大戏和电商平台的年中秀,更是电商营销趋势的风向标——618呈现出来的营销理念走向、运营模式迭代、用户特征变化、技术应用创新、新业态试水……对下半年乃至来年电商行业的演进,甚至对整个零售业态的变化,都有着深刻的影响。

流量争夺愈演愈烈,电商将往何处去?则是今年618复盘的焦点话题。

从站内争抢到全网导流,有办法就有流量

电商平台流量红利已成过往,早已是不争的事实;而流量增长瓶颈则在过去两年就已经有所显现。灵狐科技电商营销机构总经理崔娜娜认为:实际上,流量还是那些流量,只是玩法已经大不一样!

灵狐科技是国内新营销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是京东首批九数ISV服务商、京东云战略合作伙伴、京东流量广告五星代理;同时也是阿里、唯品会、苏宁认证的官方代理。今年的618,截止到61824点,灵狐服务客户的销售额突破18.8亿元。

在灵狐科技看来,电商流量争夺加剧的感觉是多方面原因促成的。灵狐科技副总裁宫晓静表示,除京东和天猫两大巨头外,其他电商平台如苏宁易购、亚马逊、当当、拼多多、唯品会、每日优鲜、云集、网易系的严选和考拉等,亦步亦趋地跟随紧追;传统线下商家积极主动地蹭节搭车,电商平台大举建设线下零售体系,使618由原来的电商独角戏变成线上线下的融合大戏;微信、微博等自媒体、App等新电商业态产生并快速成长,这些因素使原来集中在核心电商平台的流量被切割分散。

从单一电商平台来看,流量获取确实越来越困难,但流量的总盘子还在那里——流量的争夺是从站内扩散到了全网,从线上延伸到了线下。如果还是用过去站内流量的思维来考量现在的618,当然会产生流量困难的印象。宫晓静说。

针对这一变化,灵狐科技结合客户的生意目标,匹配客户预算、媒体人群属性、历史数据等为客户量身打造广告投放策略。通过使用灵狐独立研发的、基于大数据及AI的电商流量广告产品“MM,综合运用丰富的电商流量广告产品,为客户进行全网导流,使得电商流量广告效果最大化。在这种大策略下,今年灵狐服务某快消产品客户流量成本降低了9%以上,ROI是去年的2.83倍。

内容营销——制造高粘性流量

应该注意到零售业的一个显著变化:用户已经开始从最初主动化的搜索式购买,演进到现在社交化的互动分享式购买,这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普及带来的消费方式的转变,有可能是未来流量增长的突破口。灵狐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羽中说。

虽然流量总盘子变化不大,并且未来可能从移动端的社交应用产生新的流量,但并不意味着这些流量可以让这个市场上的所有人都活下来——光有流量还远远不够,对用户有限的时间、资金的争夺将更加激烈,灵狐科技要用大数据支撑的精准电商流量转化、与提高用户粘性与转化率的内容营销来解决这个问题。金羽中表示。

基于社交的互动分享式营销,无法再像以往那样单纯地靠轰炸式的广告投放和低价优惠来吸引流量、消耗用户的时间和金钱,而是通过内容的精心谋划和组织,在分享中进行场景重建,通过互动进行信息传递,把品牌的文化、理念、价值、功能,用多种形式和渠道来呈现,以此提高用户粘性,在增加流量的基础上强化变现的能力。

为此,灵狐科技一方面依托自身出色的创意能力,为客户量身订制丰富有趣的内容,同时打破内容营销各个流量入口相对分散的局面,为客户构建有效的内容营销传播矩阵,帮助客户打造站内口碑,以销售导向为客户引入更多的流量。

流量、用户的时间和资金,都已成为决定电商生死存亡的关键因素,在灵狐科技看来,这三个要素都已经成为稀缺资源,品牌和电商平台、商家围绕其进行的争夺将日趋激烈。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和全网导流,甚至是线上线下全面挖掘的方式获得更多的流量,让用户停留更长时间并进行购买,最终为品牌带来更好的销量、更大的知名度,是今后一段时间电商平台、商家、数字营销服务商要着重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长按识别二维码并关注灵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