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835663

抖音投放ROI28.32CVR3.70%……灵狐科技怎么做到的?

灵狐科技

 

近日,灵狐科技助力京东钟表超级品类日抖音投放项目,因效果良好被京东选为优秀案例。

88——814日的投放期内,灵狐科技电商团队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效的执行,获得了令客户满意的效果。

“社交媒体的广告投放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在营销活动的不同阶段,投放目的和手段都各有侧重。”灵狐科技电商营销机构总经理崔娜娜说。这一点,在灵狐的执行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8.8-8.12为活动预热期,主要投放目的为低价高曝光,吸引意向人群了解活动,加购、加关注,定向偏向类目大包。

8.13-8.14为活动爆发期,主要投放目的为促进下单,利用页面优惠券,刺激意向客户下单采购,所以整体费用倾向ROI较好的品牌人群包。

“这种随着营销活动进程调整投放策略的方法目标明确,资源利用效率高,流程执行顺畅,效果也十分明显。”崔娜娜说。

从引流数据上看,CTR稳中有升,整体数据为0.40%;从转化数据上看,活动整体抖音广告15天店铺下单ROI高达28.32+15天店铺下单CVR3.70%

从转化数据上看,头条活动爆发期峰值ROI20.33,其中抖音广告当天ROI60.16,转化效果好,曝光量大。

在抖音这类短视频平台投放广告,视频的形式、内容的选择,以及如何精准聚焦到潜在用户群是至关重要的。

灵狐科技采取了钟表合集+单品牌视频的策略。钟表合集为5-6个品牌手表的综合视频,以展示为主,视频时长30秒,竖版视频的整体数据高于横版视频,成交额较高。

单品牌视频为单一品牌的手表展示,时长10秒左右。两版视频落版均搭配超级品类日活动优惠,刺激潜在用户购买。

基于长年深耕电商业务的经验,灵狐科技对潜在用户群进行精准聚焦。选择使用品牌6个月购买人群、30天浏览人群,并以一级类目和二级类目相关人群做为拉新部分,在聚焦精准人群的同时扩大引流规模。

根据这一定向策略的测试结果显示,品牌包曝光量级小,CPC高;二级类目30天加购和浏览人群的CPC合理,CTR较好。

社交类媒体的流量在不同时段波动较大,视频类平台的这一特点尤其明显。灵狐科技在投放中针对早、中、晚三波高峰时段进行重点投放覆盖,尤其在晚高峰,客户空闲时间多,下单意愿较强,灵狐科技将此时段作为投放和促成购买的重中之重。

对于钟表品类在抖音上的流量广告投放,灵狐科技电商团队有如下看法:

从渠道特点来看,抖音正处于红利期,竞争压力小,竞争成本底,是目前比较优质的渠道资源。

在人群定向上,钟表一二级类目加购和浏览转化数据较好,是优选人群。而一级类目6个月购买成本较高,转化不理想。品牌包流量过小,但转化较高,应搭配类目包综合投放。

素材内容方面,品牌浏览及意向包搭配品牌素材,点击转化最好,可利用早高峰测试素材点击率,晚上18—19点小幅上调出价,高峰时段则账户中要留足预算。

对于营销市场和资源变化反应敏锐的灵狐科技还认为,抖音开放了多种视频工具,其AI视频制作功能已经上线,提供SKU即可生成视频,所以可以在营销中进行多种视频测试,以提高ROI

灵狐科技董事副总裁宫晓静表示:“同样是电商广告投放,由于实战经验、技术运用、执行效率、资源把握等多方面的原因,效果可能大相径庭。”

此次抖音投放所显现的,正是灵狐科技在各方面的综合优势。藉此,灵狐科技成为了京东认证的五家京牌五星代理之一、京东服务商产业联盟常委会委员单位(2000多个服务商中设5家常委机构)、京策委员会主席单位、京东内容营销的TOP机构(在200多家服务机构中排名前十)、京东云大数据营销方向战略合作伙伴、京东九数的首批ISV服务商,为顶级电商平台上的诸多品牌提供先进的全方位营销推广服务。

长按识别二维码并关注灵狐科技